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[ 食記 - 夜市 ] 久久來一次 寧夏夜市



一條小小的 寧夏夜市,擠滿了人潮~
話說...我也很少來這裡,不過每次來,都會有幾項必吃的東西,今天介紹給大家~~
這些東西,大家去寧夏也都會吃的~~XDDDD




第一站  [ 芋餅、芋丸 ]

有沒有~~每次來寧夏,都要來這裡排隊~~
每顆都是現炸的喔!!熱呼呼的~~
那些芋泥,好像黏土喔~~疊得好整齊~
芋泥金字塔嗎?!



你看看,那黃澄澄的鹹蛋黃~~~有沒有像金子?!?!XDDDD
他的攤位也沒有很髒~~乾乾淨淨的~~你看看炸鍋附近~很乾淨吧~



我比較喜歡吃芋餅~有鹹蛋黃還有肉鬆~~好吃~
芋丸也很好吃~~芋頭很香~~
像我這種不是很愛吃芋頭的人,到了寧夏卻一定要吃這個~~
因為好吃阿~!!!
想到寧夏夜市,就會想到這個~~好吃!!
(上次去饒河夜市,竟然也看到芋餅芋丸,新開的攤位~不過,還是寧夏的好吃!!!!)


第二站  [ 里長伯蚵仔麵線 ]






他的蚵仔超大顆的,可惜,被 sst 大大吃掉了!!!我來不及拍超大顆的蚵仔~
大腸是那種滷過的大腸,比較有味道~
我不敢吃蚵仔和大腸,我都只吃麵線~
他的麵線有粗有細,吃起來好吃~~不用在加烏醋就很好吃了!!!



他有攤位區店面區,我每次來都是吃店面,因為舒適又比較涼,也不會擠來擠去的~!!!
每次來,都很順利的做到位子~~才剛坐下來,客人又來~
因為外帶和內用的人很多,等餐的時間比較久~



店面的桌子,還蠻小的,就是那種古早的感覺~~
如果客滿,也是蠻擠的....
不過,跟攤位比起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店面~!!!!
因為,寧夏大多數都是攤位,沒有什麼店面的店家...
加上,我又蠻喜歡吃麵線和臭豆腐的~~
每次來也都會來吃~



臭豆腐是現炸的,等的又更久~~><"""
泡菜很輕淡,又很大塊~
臭豆腐一口剛剛好~真得很酥~
吃起來也很香~~哈哈....


第三站 [ 麻糬冰 ]

這家...之前都沒有發現~~他在 "芋餅芋丸" 隔壁~
剛好吃完正餐,吃麻糬冰,當甜點!!!




很多人在排隊,一路上看到蠻多人手上拿著一碗有黑色點點的東西~~很好奇是什麼~
原來就是他!!
麻糬冰!!!






超大鍋的麻糬~~~~~白泡泡的~~
看起來就好好吃喔~~~~
好大顆!!!!



锵锵!!!
我們點的是兩顆~~
花生芝麻~

老闆會把兩大顆的麻糬分別沾上花生粉和芝麻粉再剪成小塊~鋪在碎冰上面~~
很酷的感覺,第一次吃到麻糬冰~~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~



老闆還很貼心的告訴客人:要把麻糬埋在冰裡面再吃~記得要埋起來再吃!!

一開始不懂為何~~可是還是照做~
哈哈~~果然!!好吃!
因為熱的麻糬是軟軟黏黏的~
可是埋在冰裡,冰鎮(?!)過後,麻糬就變成QQ的
在這炎熱的夏天,吃著冰冰QQ的麻糬,噢噢~~享受阿.....

他的芝麻超濃郁的~~
花生粉還有外加黑白芝麻粒~

別以為他會很甜,其實不會很甜!!!

以後來寧夏,會再次光顧~~!!!
夏天吃麻糬冰,冬天來吃燒麻糬好哩!


前兩家,是每次到寧夏夜市都會吃的,第三家是這次發現的~蠻符合我的口味~~
以後都會繼續光顧囉~~~

小小的寧夏夜市,也是有很多好吃的店家喔!!!




1 則留言:

  1. 2020 escape titanium - India | TITNIA.com
    2021 escape titanium. pure titanium earrings The ford fusion hybrid titanium 2020 Escape Titanium is a high-tech gaming system. The titanium auto sales system has 2018 ford fusion hybrid titanium a high-performance engine that runs where is titanium found at 60 MHz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