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[ 生活 ] 智齒,掰 ! < 驚悚拔牙記 ? ! >



這是一週前的事晴了,不過,那種感覺,還是刻骨銘心阿!!
此篇無照片,太血腥(@@"),其實是我自己不敢拍照片~
我怕....超恐怖的!!!
真是,拔牙驚魂記!!!!
智齒,拖了我兩年....



應該很多人都拔過智齒吧?!
在拔智齒前,我聽了很多人說,拔智齒超恐怖的,會很痛,要開刀....
各種經驗,我都聽過了....
我的智齒是長水平的,已經推的我嘴巴痛了....
一拖在拖,我拖了兩年....


這次,我真的狠下心了!!
我要拔掉他!!!!
斬草除根,免除後患!!!!
但...我經期在拔牙的這一天剛好來了....兩種痛(經痛+牙痛)...一起來吧~~我只好認了!!!


拔牙齒之前,事先吃了四顆的消炎藥(一餐一顆,不是一次啦~~是怕我牙齒已經發炎,也可以舒緩我拔牙之後的痛~)


照X光真的是...令人想吐...
為什麼呢?!
因為,要把X光片放很裡面...都要放到喉嚨了~~~@@"""
整個就一直噁噁噁....@@"""
又流超多口水的~~><"""




< 行前說明 >
因為我的智齒是長水平的,所以,要先把一部份的牙齒切掉,這樣子拔的過程才不會傷到前面健康的牙齒。然後再把牙齦切開,把牙根翹出來!!!!


< 正式開始 >


[ 第一步,上麻藥 ]
不管怎麼樣,一定是先打麻醉,我又超怕痛的,叫醫生幫我多準備幾針~~其實,打麻醉的時後,會有感覺的....感覺到麻藥進入自己的牙齦...噢噢噢~~不是很舒服的感覺~~
一開始先打兩針,等麻藥開始有效用,就開始第二步驟!!
[ 第二步,切牙齒 ]
由於太驚悚了,原本醫生還拿鏡子給我,說我可以看他拔牙齒,但是,我太害怕了,而且我是個大近視,沒戴眼鏡,什麼都看不到~呼呼....
可是,光是聽那個 "
機機機 " 的聲音,就夠可怕了!!!!
全程我閉眼睛~~~
大約切了快要10分多鐘吧.....
我嘴巴張好大,醫生有給我一個東西讓我咬著,這樣子可以撐住,我的嘴巴也比較不會痠~~(貼心!!!)
其實,切牙齒,不會痛.....可是,機器的聲音,很恐怖阿~~~~~
[ 第三步,切牙齦 ]
因為我的牙根是長分開的,兩隻腳~也剛好是水平的,還好還好....
切開,也沒有感覺,因為,麻藥還在....這時後,我的口腔已經充滿了我自己的血...有管子在幫我抽血水啦...可是,還是感覺的到那股...血腥味....@@""
切完,我自己除了是個病人,我還要充當一下助手~自己幫自己~~
幫自己把牙齦拉開,這樣子,醫生才好把我的牙齒弄出來~
天哪!!!超恐怖的!!!我都手軟了!!!!!
因為有麻藥,所以,沒有感覺...可是,我超怕把自己的牙齦弄斷掉~~~@@"""
其實,牙齦還蠻有彈性的!!!(噁~~~)因為沒有拉好,他自己會彈回去,還有那種...脆脆的聲音!!!彈牙的感覺~~
我就這樣子,手軟著拉著自己的牙齦......
[ 第四步,撬智齒 ]
為什麼用 "" 呢?
因為智齒長水平的,雖然把前面一些些鋸掉了,但這樣子還是拿不出來....
不知道醫生用什麼工具...因為我實在是太害怕了,我依然是閉著眼睛....
噢噢,那種....把牙齒抽離自己身體的感覺....超不舒服的!!!
因為把牙齒撬出來....會有種...很噁心的感覺....感覺到你的牙齒很不自然的活動....
骨頭與肉分離的感覺
,雖然有麻藥,不會痛,但是那種"骨肉分離"的感覺....天哪!!!真的是刻骨銘心噎!!!之前拔牙也沒有那種感覺....
撬牙齒撬了很久...因為角度要對,又不能動到前面健康的牙齒...
我躺在椅子上哇哇大叫...
有些微的痛,醫生就幫我補麻醉,我怕痛嘛~~所以,醫生說,只要你覺得痛,就說出來,我們就補麻藥....
嗚嗚嗚...撬了快要五分鐘...終於出來了~~哭哭阿.....整個嘴巴都是血~~~
終於可以稍微漱口,把血塊吐出來....
這下我才終於張開眼睛...
天哪~~都快暈倒的!!!
太緊張+經期...整個快要暈過去了...
[ 第五步,縫合 ]
終於,牙齒拔出來了,我也不敢看我的牙齒...好恐怖喔...
趁著麻藥還沒退,趕快縫...
其實,縫的時後會痛了...
有些地方麻藥好像比較少~~><"""
縫合其實很快~~一下子就好了~~
咬著紗布,眼睛紅紅,頭暈暈,天哪....我剛剛經歷了什麼?!?!
整個人...超無力的...


醫生再給我四顆止痛藥+消炎藥
然後說大概半小時後,麻藥就退了,會開始痛,所以咬完紗布一小時後,要吃藥,不然會痛~
天哪...我整個很害怕~~
但是,出乎我意料,竟然,都沒有痛,或許是我有乖乖吃藥的關係吧~~
都不會痛~~但是有小小的腫....


持續一個禮拜的流質食物,不能吃熱的,只能吃涼的或是冰的,可是我經期來,不能吃冰的...哎呀呀...整個無奈....身體不合作~~


其實,線頭卡在那邊真的不舒服耶!!
過了一個禮拜,去拆線,醫生說我照顧的很好~~(開心)
然後,我也都可以咬東西了~也不會痛....


呼呼,所以,其實,沒有那麼痛嘛~~~
嚇死我了!!!
醫生技術好~~!!!
然後,我自己太緊張,自己嚇自己~~
最難拔的已經拔掉了,等暑假巴,我要再去拔另外一顆歪掉的智齒~~
保佑我吧!!讓我跟這次一樣,都不會痛~~
可是,骨肉分離的感覺~~~噁~~應該是少不了...><""""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