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

[ 食記 ] 五花馬水餃館(台北天母店)


今天臨時起意,來去吃  五花馬水餃館 "
感覺他的分店好少~
在大馬路上,很少看到~~~
常常看到是大排長龍的~真的有這麼好吃嗎?!!?





很幸運的,今天去吃,不用排隊,還可以自己選位子~
一進門,服務生很有精神得大聲說:"歡迎光臨五花馬"  "現煮水餃好吃喔!"
然後看到桌號~太酷了!!
他們的桌號,不是數字1234....這樣子的~~~
反而是"人名"~



我們坐的是"漢武帝"~



小米粥飲品(今天是洛神花茶)內用是自助吃到飽~

看看菜單,噢噢,什麼都好想吃,可是才兩個人~點太多會吃不完~><""
感覺有點小貴貴~~



礙於資金還有戰力問題,吃不夠也還有小米粥可以"喝到飽"~哈....
我們點了  高麗菜水餃(一份/10顆)酸辣湯餃蔥花蛋捲餅

餐點都是要現煮,都要等,所以,就先來喝個 [ 小米粥 ] 吧~



小米粥,顆粒分明,我喜歡這種感覺,不太太稠~剛剛好~可以吃到一粒一粒的感覺~可是又不會很硬~
原味的小米粥也很香~不過,我們愛吃甜,所以,加了很多醣~XD,好吃!!!(不過,飯前還是不要吃太多甜的~免得等等主餐吃不下!!!)


[ 蔥花蛋捲餅 ]



別以為他是那種蔥花蛋加上捲餅~錯!!
實在是太特殊了~像我這種,不敢吃整根蔥不喜歡吃太多蔥也不喜歡吃生蔥的人(毛病真多!挑食!!!)看到這個,一整個開心!!!跟我一樣的人,可以點這個來吃喔!!!
為什麼呢!?
一般外面賣的捲餅,都是一整根蔥切斷然後包再捲餅裡面。
他是切絲的蔥!!!不想吃太多可以夾出來一些~XDD,或是分給喜歡吃蔥的人~(吃東西就是要分享才會好吃阿!!)
他的餅皮放冷了也不會"潤潤"(台語),咬不動的感覺,還是很香很好吃~
裡面包的醬,不會太多,剛剛好,有些店家裡面的醬會加很多,一吃就爆醬~雖然這樣很好吃,但是吃多了會很膩~><""




[ 酸辣湯餃 ]



很大一碗喔~(哎呀,忘記拍測面圖!!)
沒有仔細算他有幾顆水餃~
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酸辣湯,可是我家那位很喜歡~
我是覺得他第一口喝起來很好喝~可是第三第四口就會膩~><",需要休息一下在繼續喝~
料很多~蠻好吃的!!!
不用在另外加醋就很好喝了~


[ 高麗菜水餃 ]



他的水餃,皮Q餡料也有味道,不用沾醬油也好吃~
怎麼好吃的東西,放冷了,也是一樣好吃~真是值得挑戰的食品~哈XD
涼掉的水餃,皮沒有爛爛的~還是保有QQ的感覺
只不過,有點小顆,這樣子算起來,一顆要6元~小貴...><"""


吃飯過程中,無意間發現...原來他有圖片的menu阿....剛剛怎麼沒先看一下,再點餐呢!?!(含恨....
圖片還蠻精美的~只是,我顧著吃~只拍了封面~@@",因為圖片看起來太好吃~再看下去...就會失手點了一堆...然後吃不完還荷包縮水...不划算...(各位看官,抱歉了~沒有提供精美圖片的menu~)
桌上也擺有桌號的介紹~(就是那個人名,那個人的介紹...= = """)




這樣吃下來,我除了吃上面三到菜,還喝了兩碗的小米粥~
最後一碗小米粥還多等了好幾下~因為被喝完了~~><"",大家要把小米粥喝到夠本就對了?!哈哈XD,熱騰騰的小米粥~為這頓飯畫下完美的句點(飽....

服務生,一直很有朝氣!!!有客人進門就會一直喊"歡迎光臨五花馬",是聽久了耳朵怪怪,還是口齒不清晰...最後我都把 "五花馬" 聽成 "皇阿馬" .....(吃太飽了嘛!?@@"")




由於吃太飽~需要散步不消化消化~
就在附近走走~一整個亂亂走~
不知不覺就走到 "天母生活市集" 的那個廣場~
走好遠喔~@@"
然後,路上經過彩券行,看到威力彩連續槓3X期,就來買一張~@"@,很少買啦~~不要說我是賭徒~~><"""



台北天母店: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60號(內有地圖和店家介紹)
以下是相關連結
官網:五花馬水餃館
Facebook 粉絲團:五花馬水餃館

※轉載請註明來源!!!
在Mobile01同時發佈!!! 


※延伸閱讀 :[ 食記 ] 朱記餡餅粥店 ( 仁愛總店 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